這次以整支黑色硬橡膠製成吸卡、滴入式兩用上墨手做雪茄造型萬年筆。

由於考慮到使用者的書寫量不同需求因此特別設計這一款具有吸墨器與滴入式上墨可替換的上墨系統,歐美的滴入式設計是沒有阻墨桿,都是直接將墨水罐到筆管內然後直接書寫。

上墨機制

1.卡水、吸墨器:這是比較常見的上墨方式就不特別介紹囉。

2.EYEDROPPER:日本的滴入式上墨具有阻墨桿,可以透過外部筆管尾蓋對筆管內的墨水進行管制,可以封 

   閉墨水輸出到筆舌,然而這一支兩用筆需要加裝附件,就可以達到具有阻墨效果的滴入式上墨功能。

   這種日式滴入上墨的用法可以連續書寫(打開尾蓋讓筆桿內墨水持續供墨),或是間歇書寫,等握位內筆舌

   墨水用完之後再開尾蓋補充,這樣也就把筆桿當作墨水瓶使用囉,這樣的好處是墨水寫完了在開後蓋補充

   墨水,一方面因為在筆管內直接對筆舌補充墨水,如此可以使墨水與空氣接觸較少。

   在下測試了一下,一次筆舌墨水含量可以書寫大約300字左右,一般間歇書寫是可以寫滿一張A4紙張,這

   樣的書寫量我想應該足夠應付日常使用。

以下是這支手做筆的圖文介紹,請參考。

收筆外觀整支筆相當大支。


開蓋後的用筆長度等於3776膠桿用筆合蓋長度。

 


阻墨器附件

ED上墨附件組裝,阻墨套筒裝入握位,阻墨桿裝入筆管內並穿過通孔。

 

阻墨桿穿過筆管後與尾蓋對鎖,將阻墨桿螺紋鎖到尾蓋上。

 

將阻墨桿螺紋鎖到底,但不要使用工具夾持以手指力量就可以鎖緊。

 

 

在筆管裝墨水前先將尾蓋拉開,以方便墨水填入筆管內觀察墨水裝入量。

 

以滴管將墨水填入筆管內約八分滿再鎖上握,握位螺紋底端裝設一個O型環防漏,筆管與握位對鎖時最後的一兩圈會有阻力增大的情形,此為O型環與筆管接觸。

把尾蓋推回筆管內並鎖好,此時就可以進行一般小量書寫。

當墨水用盡時可以打開尾待筆管與尾蓋大約 1 CM左右,大約10秒鐘讓墨水流入握位內,再鎖回筆蓋就完成一次筆管內部上墨。大約可以書寫個300字左右。

若是要大量書寫讓筆管持續供墨,可以在第一次內部上墨後蓋上蓋將尾蓋打開2~3圈(使用者阻墨桿的組裝誤差都會影響到旋開圈數多寡喔),使筆管墨水持續對筆舌供墨不間斷。



阻墨桿與筆桿的氣密與負壓上墨同等級設計,在滴入式上墨的阻墨桿不具有壓力變化,在下以負壓上墨的氣密設計運用在此是很足夠的氣密設計。


握位螺紋增設O型環作為第二到防漏,第一道防漏是螺紋喔。


握位造型與筆間外觀,筆尖採用3776 14K 細字尖。



握位與筆尖側面。


 

收筆厚的外觀就像一支雪茄造型。

以上是在下客製作品,請參考喔。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