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款為之前八月份 ONOTO 造型手做筆款,此次搭配WATERMAN 18K筆尖,山色硬橡膠(以黑色較多的

那一段料製作),採用兩用上墨,吸、卡上墨與日式眼藥水上墨(具有阻墨桿)。

以下為實際完成後的照片,請各位筆友賞筆喔。

外型為ONOTO 造型,這是很復古經典的外型,並可以搭配環抱式筆夾作為搭配。

 

可以搭配WATERMAN 原廠卡水或吸墨器使用。

筆桿與筆蓋外觀

用筆上蓋


筆尖正面特寫


筆尖側面特寫


另一個上墨方式為ED上墨,此上墨使用滴管將墨水填入筆管內,將筆管作為墨水儲存槽,這是最古老的也是上墨量最大的一種上墨方式。

 

以下是ED上墨的介紹與附件組裝。

ED上墨共有兩個附件

1.阻墨桿套筒

2.阻墨桿。

在組裝附件時有一些注意事項需要確認喔,如此才能將阻墨桿組裝到位,在下已經將組裝零件簡化成兩件只要裝上即可使用ED上墨,如此才能方便使用者與吸墨方式切換。

吸墨器上墨

 

 

 

 

 

 

 

 

使用滴管加墨水的時候可以先將阻墨桿拉開到底,再加墨水到筆管內,墨水加8分滿左右鎖上握位

再將阻墨桿緩慢推回筆桿內鎖上尾蓋即可。

 



少量書寫時可以將尾蓋完全鎖靠筆桿,若要大量書寫,只要將筆蓋大約退出兩圈即可大量供墨。

若還是沒有大量供墨可以將尾蓋退出一圈始阻墨桿與阻墨套筒距離拉開,使墨水進入握位內。

握位螺紋保養,於每次清洗時或覺得螺紋有點緊可以上矽油潤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