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1026.JPG

漆,樹採下後為荒漆,經過過濾後或精製從而改變漆的特性,可以提煉出透漆、朱合漆.....,或是加入桐油、亞麻油.....等

可以製作出透明度好的透漆,在製作一件作品,漆料的選擇上必須要了解每一種漆的特性,才能製作出符合想法的作品

瞭解漆性,可以拜師學藝或是自己花時間製作作品來認識漆的特性
近兩年來,我在漆筆的製作上比較密集投入大量時間摸索,這種方法是很不科學也很浪費時間

塗漆會遇到的狀況千百種,舉凡刷痕太重、漆不乾、推光不亮,光是這些項目就會影響一件
作品的質感,其中細節處理必須看現場狀況再作決定如何處置。算一算自己摸索單色漆塗至少七年以上

才有辦法將生漆筆作到呂色這個階段,當然我的呂色還不到
完美境界,這部分還是繼續努力。我很多作品都是單色漆作,但這些都是練功之作

要練好塗漆的基本功是不能心急,一件又一件的單色漆筆使我的身體記住了漆的特性,讓自己操作
一項技術時可以讓身體產生反射動作,這是我認為從事技術類工作的最高境界

赤溜塗建立在單色漆的基本功之上,下地、中塗(朱漆)、上塗透漆與呂色推光
每一層的漆塗必須要完美,方可讓下一層漆好作業。筆尖搭配BOCK 250 尖,上墨系統是日式滴入上墨

24K鍍金劍型鋼夾

作品細節請賞圖

SAM_1029.JPG

SAM_1032.JPG

SAM_1033.JPG

SAM_1035.JPG

SAM_1018.JPG

SAM_1019.JPG

SAM_1020.JPG

SAM_10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