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0424.JPG

最近整理書房找到那一年考的檢定證照,記得剛退伍的隔年
趁著還有時間回母校借精密量具之際把這些證照考起來
機械加工類乙級以上,想用游標卡尺打天下肯定會GG,必須使用分厘卡進行量測才會精準
進入科技業後這些機械加工技能99%用不上,最多就是計算一下攻牙前要鑽多大的孔
多年後改從事製筆工作,這些機械加工的技能似乎不陌生,手感一下就回來
有新手想要製筆,希望工作室可以傳授,但我深知機械加工有一定的危險性
無論是木工或金工車床都是高速旋轉的機械,要是發生狀況都是在電光火石之瞬間
根本來不及反應,我見過我的同學在操作車床時出意外真是怵目驚心,
所以我都是建議來找我的學制筆的朋友們或是想體驗製筆的人先去職訓局報名車床班
從基礎開始學習,要先認識危險才能避開危險,所以我不開班教授製筆課程
萬一來上課的人受傷這就傷感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