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9421.JPG

這次的生漆的顏色是直白的描述就是芥末黃,透過相機與週圍燈光影響顏色稍微有點影響
我的工作室現有的生漆顏色約略可分黑、紅、綠、藍與黃色,每一種顏色的漆塗手法不盡相同
不同顏色的塗法在早些年前我也認為是一樣的,不過就是換換顏色,但經過這些年來接觸生漆與摸索
對於不同顏色的駕馭是以非常謹慎的態度進行,塗漆不能以一概全。塗漆的基本功,單色塗漆的瑕疵無處可藏
我的作品大部分都還處於單色系偶爾來個加飾(貼螺鈿、卵殼、金箔或是金粉),所以我還在練基本功,這一練下來就幾年過去了
日本真正稱的上"職人"的漆藝師父,可都從基本功練起,所以我在塗漆還算是個學徒(塗)。
當然也還不能稱為職人,因為我的作品我覺得還可以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透過每一次的作品發表記錄下我走過的足跡
這次作品是以我設計的筆型,加長型尖雪茄,搭配寫樂21K筆尖與圓珠金夾,外觀芥末黃生漆塗
作品細節請賞圖

SAM_9428.JPG 

SAM_9424.JPG

 

SAM_9429.JPG

SAM_9431.JPG

SAM_9437.JPG

SAM_9422.JPG  

arrow
arrow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