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將近半年的時間研究,手工負壓上墨鋼筆這兩天終於做出來了,從最早試作的負壓鋼筆與現在定案的負壓鋼筆其中經過相當多的實驗與修改,從第一支到今天2011 3/5 不知做了多少支筆管與小零件,終於在今天定案。

目前的鋼筆屬於大型鋼筆,合蓋收筆長度就有150mm長,與中國黑龍江 90 鋼筆不相上下喔,由於大支整個吸墨量也就大了起來。

最終板的吸墨量將近可以吸到8分滿(由於每支鋼筆的零件配合不盡相同,每支筆的吸墨量都稍有不同)。

吸墨量大續航力也就持久囉。

此次決定手工打造116支,1~12號、88號在下保留下來最為紀念。其他編號就分享給筆友囉。

若需要訂購請至在下賣場裡以問答方式詢問筆號,確定有閣下需要的號碼時另開賣場下標。

以下是這支鋼筆的簡單資訊

筆桿最大外徑:15mm

筆蓋最大外徑:16mm

最大握位外徑:11mm

銥點到握位長度:22.3mm

筆尖最大寬度:8.35mm

上墨方式:負壓拉桿真空上墨

吸墨量:~~~~待測。

筆尖材質

14K金>>>>>>>M尖

雙色不鏽鋼>>>>M尖、F尖

銀色不鏽鋼>>>>M尖、F尖

以上是這支鋼筆簡單資訊

 

前一代的負壓上墨鋼筆與目前定案的負壓鋼筆特寫

其實前一代的負壓鋼筆也不錯看,只是筆尖大了點,與筆桿相配好像有點失去平衡,所以才把整支筆長度增加,也調整一下筆桿大小。

放在黑色筆盒裡對照起來就更清楚囉。

右邊第二支是黑龍江90鋼筆,這支算是很大支的鋼筆。

在下製作的鋼筆與黑龍江鋼筆比較起來大小差不多,筆蓋部分比黑龍江小,目的在於筆桿長度增加,如此可以增加吸墨量。


吸墨量相當大,這一管墨水可以寫很久喔。

三種不同的筆尖,中間那一個筆尖是14 K筆尖,左右兩側的筆尖階為不鏽鋼筆尖,這些筆尖都是台灣筆廠出口鋼筆所使用的筆尖。

14K筆尖特寫,上面刻有14K-585 。筆尖為雙色筆尖。



14K筆尖的特寫 


14K筆尖正面



 

不鏽鋼雙色筆尖,此筆尖為通用型筆尖,也就是人稱的印度尖。

這一款筆尖的品質很好屬於硬尖,靠近銥點的筆尖厚度為最厚,相對邊為最薄。

筆尖在下稍微打磨過之後就很好寫了,書寫漢字的下筆與出鋒表現都不錯。


側邊照


銀色不鏽鋼通用型筆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