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完成018/116 號鋼筆,筆蓋、筆尾結晶藍,筆身為透明示範筆,筆尖銀色F筆尖。

這一款鋼筆依照筆友要求設計為帶有筆夾鋼筆,最近取得筆夾試做幾次後,考慮到手作鋼筆無法像大量生產鋼筆以模具製造等因素,經過試做好幾個造型之後以目前造型定案。

有筆夾的鋼筆就可以成為隨身筆,若是筆蓋加上吊環方式則會有復古的味道。

Jackson's Pen 推出的第一代限量鋼筆會參考筆友的建議局部修改,不論有筆夾或無筆夾搭配吊環皆可以製作,限量筆不變的是筆軸外型與上墨方式還有筆尖款式。

萬年筆就是要使用的很久的鋼筆,所以筆尖在下以德國不鏽鋼通用筆尖為這支限量萬年筆的筆尖,在很久的將來,筆友將這款限量鋼筆的筆尖書寫到銥點完全磨損後,要找筆尖依樣會很容易找到同樣規格的筆尖,若是搭配特殊筆尖我想將來要維修也不容易。

這支筆唯一會磨損的兩種零件 ,兩個 O-ring 及 筆尖 ,這兩種零件在市面上都是表準零件,要更換是很容易的,這是這支限量筆的設計初衷,若在下的鋼筆在100年後依舊還有人使用,只要檢查上述零件是否可用,簡易維修將會讓這支萬年笔繼續延續生命。

 

筆尾銘刻 018/116編號。

示範筆的好處就是可以看上墨的狀況,上墨時就會像湧泉一樣將墨水吸到筆管內

搭配筆夾的筆蓋

 


結晶藍的花紋是很立體的


筆蓋頂珠為圓錐造型,從頂珠可以看到這支結晶藍的斷面有著不同的花紋變化


螺紋部位是以傳統轆轤加工機具加工


用筆蓋上筆蓋,總長將近17 CM。我想這是設計的最大支筆款吧。


筆蓋特寫


橫躺特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