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七月至今每個月都會推出一款手作鋼筆,每個月都會有不同的筆款,若有機會希望能一個月兩款新作筆,畢竟創意是無限的,新手上路揣摩先人作品是一定要的,自己做出來書寫把玩也很開心,若筆友喜歡也可以一起分享。

電腦化的時代寫字的時間已經很少囉,文字是一種文化也是溝通的工具,挑一支喜歡的筆或適合自己的筆,好好的把字練好,讓溝通也可以透過文字來傳達自己的想法。

想想看~有多久沒有寫卡片或書信給朋友了,聖誕節也快到囉我每年都會寫張卡片給幾位好朋友,那種感覺也很不錯,閣下今年可以試看看喔。

我的作品完成時我是第一位使用者,將自己花一個月的時間所設計與製作出來的筆上墨書寫,那種感覺是很棒的,這次搭配寫樂14k筆尖作為這支鋼筆的筆尖,與之前常用的3776 筆尖書寫感各有特色。

以下是這支鋼筆的介紹

外觀尺寸功能

筆桿長度:134 mm.

筆蓋長度:62 mm.

合蓋長度:151 mm..

筆桿最大外徑:16 mm.

握位最大外徑:12 mm.

上墨方式: 滴入式上墨、吸墨器上墨,單一負壓上墨.

旋轉開蓋

整體外型就像竹節

 

開蓋外觀

硬橡膠材質紋路變化。

上墨方式:可以選擇單一負壓上墨 或是 ED + 吸墨器上墨。

 

尾蓋有一個竹節長度,操作起來相當舒適,一般尾蓋大約只有此筆蓋的3/5長度而以喔。

 

筆桿尾部氣密設計,這裡只要在下有新的IDEAL就會以最新的設計來製作,若是已經交到您手上的鋼筆要進行修改,有時候並不好修改,在下手作鋼筆的技術也是在進步中,有好的作法一定會導入在新的筆上。

筆蓋與筆桿竹節比對,這些竹節都是以手工打磨成型,無法完全一樣,就像真的竹節也是自然生長絕不回出現一樣的造型。

握位可以拆開方便清洗,清洗完畢後只要再鎖回筆桿即可。

吸墨器上墨也是很多筆友喜歡的上墨方式喔。


筆尖使用SAILOR 14K 金色筆尖 。

 

 


筆尖上有寫樂LOGO。


筆尖與握位側面,握位造型有時需要參考筆桿造型或是樣式來置作,這一支以此造型呈現我想是很適合的造型。

以上是這個2011 11 月 新筆 硬橡膠 "竹" 筆,請參考。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