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這支筆看到筆蓋的天冠破裂的樣子,這種破壞的樣子很像是剛筆掉落地面天冠著地四分五裂,破損的屍體還是可以稍微黏合進行尺寸測量,筆廠使用的螺紋規格都很特殊比較不會考慮到使用制式螺紋進行設計,尺寸上常常是有帶小數點的尺寸是很常見的。

對於此類的維修在台灣若沒有代理商提供服務的話,筆友則是寄到原廠更換零件,這一來一往昂貴的國際運費網也是負擔很重的

有鑑於此我也提供鋼筆維修的服務,老實說製筆比修筆利潤要好,有時修筆會花上比重新製作一支新筆來的耗時,因為要重新製作零件,而現代筆或骨董筆的螺紋規格往往不是制式,這就是考驗修筆師傅的技藝,修筆師傅可以製造出吻合的零件重新換裝,就像維修鐘錶師傅有自己的修錶與製作零件的機具一樣,可以自己製做零件更換損壞零件並且達到精確的功能,從這裡就可以分出是單純換零件的人還是可以製作零件的維修師。

以下圖文請參考

原廠受損筆蓋天冠,以膠水黏合測量尺寸

經過測量後在金工車床製作天冠

內部螺紋尺寸為M9.2X0.5 這種不是制式尺寸的規格,是找不到螺絲攻可以進行攻牙,若是以車床車牙車刀很容易撞上內部結構,因此這要運用一下特殊道具來製作螺紋。

 

 

 

新製作的天冠與舊零件


準備將天冠鎖回筆蓋,從天冠上的螺紋鎖過痕跡可以看出,筆蓋上的公螺紋有效螺紋很短。



鎖上重新製作天冠的筆蓋



AURORA 標準姿勢。

以上維修紀錄

請參考

謝謝

Jack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