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節造型鋼筆一直都是我很令我喜歡的樣式,之前製作過的竹筆都是不帶筆夾設計,缺點是鋼筆皆為圓身很容易從桌面滾動掉落,此次參考相關竹比造型後就製作出本月新筆 翠綠竹筆。
筆桿材料以透亮綠色系為製作配色,竹子在未去青前就是綠色,因此經過我自己調色製作出翠綠色花桿材料,如此才能有別於工廠生產出來的花桿紋路與顏色。
筆夾由我親手打造出 925銀 三節竹造型,製作銀筆夾雖不是我的專長,不過經過一整天的番琢磨後還是作出我想像中的筆夾造型。

以下是圖文介紹,請參考




整提翠綠竹筆造型,除筆夾為 925 銀,其他金屬為不鏽鋼材質。


用筆開蓋,筆尖使用 3776 銀色 鋼尖,如此配色才會一致。



上墨:
1.搭配一般吸墨器上墨也可以使用滴入式上墨
2.也可以另外製作成負壓上墨。


筆桿特寫。


銀色 3776 鋼尖



標準英姿


筆蓋也可以套在筆尾上~



以上圖文是2012 5月 翠綠竹筆介紹,手作鋼筆對我來說製作過程是一個樂趣,從材料製作到加工出筆夾、筆桿、筆蓋......等,都是由在下親力親為,
因此從我這裡出去的每一支筆皆由我親自製作,因此都可以有我本人的落款,這代表這支筆有我留下的足跡。

以前我製作竹筆造型鋼筆都使用硬像膠製作,此次翠綠竹筆在構想上必須是綠色且必須是獨一無二的紋路,因此由我製作材料與調配顏色與紋路
材料也出自我手,因此保證絕不會在材料紋路上與人撞筆,也許下次在製作材料時顏色與紋路就不一樣囉。

請喜歡鋼筆的筆友參考。

謝謝

Jack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