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的客製化手作鋼筆 造型為 Flatta 平頂筆,原先設計筆桿直徑為14mm筆友特別指定需要15mm直徑的筆桿,同時提供短筆夾照片請在下打造,這一類的筆夾與日本博士筆短筆夾雷同,上墨方是採取吸墨器+滴入式上墨兩種儲墨方式。

木筆可以滴入式上墨在構造上會比一般木筆稍微多一些結構,因此在這裡我也多方琢磨找到一個最好的製作方式來製作,畢竟手作鋼筆職人養成需要自己不斷的多方練習與專精才能達到隨心所欲的製作出手作鋼筆。

基本外觀尺寸

1.筆桿長度:122mm
2.筆桿直徑:15mm
3.套蓋用筆長度:157mm
4.收筆長度:133mm

以下圖文介紹請參考

 

整支筆在手上的比例大小

在用筆的狀態下筆桿的持筆比例參考

 

筆蓋前端還是冠上我的專屬銀雕刻Logo

筆蓋上筆夾為筆友指定參考日本博士筆的造型,材質採用不鏽鋼,筆蓋下端套上不鏽鋼筆環作為裝飾與保護。

握位採用日本硬橡膠製作,螺紋部位可以看出在製作上加工是否精良。

筆尖採用日系筆尖 3776 中字 14K

標準姿勢

 

 

Flatta 客製化鋼筆與 3776 酒紅 筆款作對比。


筆桿長度對比。

收筆對照可以看出兩支筆長度相仿

以上是這支客製化 Flatta 鋼筆介紹,請參考。

客製化的筆款可以隨訂製者的想法在我的製作範圍內都可以實現,我覺得各種技藝的練習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因為每一支客製化手作鋼筆都出自我的雙手製作出來,因此每一支筆都會有我的用心與精神。

謝謝

Jack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