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1174.JPG

非常專業的古董筆店自備了Aurora 14K筆尖與萬寶龍文學家系列愛倫坡兩款尖,由傑克森親手操刀製作
KOP 平頂式 大魚雷,搭配日式滴入上墨。針對Aurora尖體與握位比例搭配,我將尖體與筆舌同步外移些許
重新製作筆尖套筒(非沿用原廠筆尖套筒),讓筆尖與筆舌的固定可以得到最穩固的配合。
EDGAR A. POE 則沿用整個筆尖總成,安裝在大握位上,整體比例適當,因此不需調整筆尖露出長度。
日式滴入上墨式鋼筆的儲墨系統最為耐用,再者握位與筆尾的氣密皆使用現代的工業膠環,耐用度絕對完勝傳統的軟木塞環
加上尾部氣密構造中我增設了儲油空間,讓矽油可以儲存更久,在尾蓋開關操作之間阻墨桿更為順暢,尾部氣密耐用度更好
站在用筆者角度來使用鋼筆,力求細節完美是必須的。作品不是作完就好,而是盡力做到極致。
這次的尖體與筆舌製作前檢查,尖與舌狀態都非常好。上週來工作室取筆的朋友們,正逢我在上墨測試,也試寫了這些作品
讚譽有加。這些筆尖若真的要找雖不難但也麻煩。作品細節請賞圖。

SAM_1178.JPG

SAM_1179.JPG

SAM_1182.JPG

SAM_1185.JPG

SAM_1188.JPG

SAM_1189.JPG

SAM_1191.JPG

SAM_1194.JPG

SAM_1198.JPG

SAM_11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