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0473.JPG 

對於手作鋼筆的製作理念,除了追求作品高難度工法與各種搭配的變化外,耐用度一直是我追求的目標
手作鋼筆既然已經是訂製品,就必須肩負可以長久使用的責任,鋼筆在日本人口中稱為万年筆
是可以長久使用是可以傳給下一代人繼續使用。我的開山出道作品就是搭配製作難度頗高的負壓上墨機構
這些年來對於這個機構仍時時刻刻想著如何改善變的更耐用,同時我也將日式滴入上墨的阻墨桿設計也導入
雖然當今許多筆廠的量產筆已經可以負壓+阻墨機構的操作方式,但在手作鋼筆的世界裡製作那樣的負壓活塞
兼具阻墨桿卻有相當的難度。先前提到"筆"要變得更耐用,因此負壓活塞以耐酸鹼的鐵氟龍製作,並且加入阻墨設計
讓我的負壓上墨鋼筆也可以兼具日式滴入上墨功能,若不想將握位插入墨水瓶內負壓上墨
也可以打開握位將墨水滴入筆桿內,鎖緊尾蓋即可阻墨。朋友將已經變質Visconti賽璐珞筆桿送交我的工作室
重新製作相當耐用的硬橡膠負壓鋼筆。

作品細節請賞圖

SAM_0478.JPG

SAM_0467.JPG

SAM_0468.JPG

SAM_0469.JPG

SAM_0471.JPG

 

SAM_0474.JPG

SAM_04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