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又做了另外一款負壓鋼筆,不透明的藍色紋路筆蓋,鋼筆有時候會有滴一兩滴墨水在筆蓋的時候,透明筆蓋會看得很清楚,這一款藍色筆蓋剛好可以克服掉這個缺失,所以示範鋼筆不見的連筆蓋都要透明的,有用過百利金M205示範鋼筆的筆友應該能感同身受吧。

這樣看起來就更有老鋼筆的味道,這支鋼筆當時設計就是要有這樣的感覺

很多將近百年的老筆都是沒有筆夾的,筆蓋都會帶上一條流蘇。


透明筆桿部分,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墨水存量,上墨時多了一分的視覺享受。

墨水通常我只會加一半,這樣可以看到更多的墨水流動的樣子。

負壓式上墨可以吸墨到筆桿的8分~9分滿,這是儲墨量很大的一種上墨方式喔

全透明與半透明示範鋼筆的比較,兩者有不同的感覺

開蓋~


不透明的筆蓋特寫,具有不規則藍色紋路的筆蓋,現代的材料技術也許在百年之後也會像現在我們看到賽璐璐材質的筆桿與筆蓋那樣具有復古的感覺,所以需要時間的熟成。

筆桿末端的流蘇,書寫持筆的時候多了很多的復古感,與一般筆夾式筆蓋差很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