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設計鋼筆發現鋼筆大支與小支的設計多少有些不同,要考慮到的條件蠻多的。

這次設計與製作的負壓式上墨鋼筆是採用司密特筆尖,這一款筆尖式採取模組替換,可以將固定螺紋鬆開取下整個筆尖總成,搭配一般較適用於書寫鋼筆尺寸完成這一款鋼筆,在日本訂製一支手作鋼筆價格不便宜喔,而且還要排隊等待,在下設計的鋼筆整支將近95%都是親手加工,沒有所謂的模具生產與自動化機械加工,所以整支鋼筆尺寸都是可以調整的喔,只要閣下提出需求經過在下評估檢討後,皆可為您量身打造鋼筆。

外觀尺寸:

用筆合蓋長度:15cm~15.2cm

收筆合蓋長度:14.3cm

筆桿最大值徑:14mm

筆蓋最大直徑:15mm

握位最大直徑:11.5mm

旋轉上蓋、負壓上墨

目前先找兩支材料試做,材料花色分別是 藍色貝殼 與 墨磚。

這一造型蛇首造型筆夾很適合在下的鋼筆。

拉桿全開


拉桿近照


優秀的德國司密特金色F筆尖,這一種筆尖算是不銹鋼筆尖彈性較好的一款。


筆尖總成可以旋轉螺紋拆下,若有找到規格不同材質筆尖是很方便替換的喔。


握位採取兩種腰身,上方為圓錐握位,下方為圓弧握位,兩種握起來的感覺都不錯,就依據個人喜好可以接受訂製。


用筆外觀


筆夾蛇首造型近拍


收筆合蓋外觀。

謝謝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