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八月份新筆發表囉

這一次是小弟的作品使用了古老鋼筆所採用的材料硬橡膠,硬橡膠顏色有很多,在古董鋼筆中最常見的是黑色或是紅黑配色,台灣還找不到作硬橡膠的廠商所以材料都要從國外進口,這麼好的材料怎可以不拿來製作萬年笔呢 ?

我很喜歡骨董造型的鋼筆因此特別參考了早期英國相當出名的De la Rue 生產 的ONOTO 造型鋼筆為藍本,手做加工出八月份的作品 "手作墨軸".

日本手作筆職人也做過這一款 ONOTO 造型 鋼筆,不過是EYEDROPPER 上墨 或是吸墨器上墨,但De la Rue 原始的上墨設計為 "負壓上墨",因此小弟結合了自己的負壓上墨系統,設計出這一款以硬橡膠為材質的鋼筆,當然若要以類似賽璐珞紋路的花桿材料進行製作也可以喔。

De la Rue 這一款造型鋼筆原始設計是沒有筆夾,但為了可以方便攜帶與放在桌上不滾落,在下找來一款可以隨時拆裝又很有復古味道的筆夾來搭配,讓筆友可以視需求決定是否裝設筆夾。

這一款筆桿直徑設定在13mm與15mm兩種,在下請朋友試寫後的感覺,13mm握起來很舒適,15mm握起來很有份量,所以就看個人喜好決定鋼筆的直徑囉。

 

筆尖採用司密特 F 金色 筆尖,這一款筆尖品質不錯。

規格描述

上方鋼筆直徑為15mm,收筆合蓋長度 137mm,用筆合蓋長度150mm,重量約33 g

中間面兩支直徑皆為13mm,收筆合蓋長度 141mm,用筆合蓋長度167mm,重量約25 g

下方兩支直徑皆為13mm,收筆合蓋長度 129.5mm,用筆合蓋長度156mm,重量約22 g

硬橡膠材質從才要端可以看出有幾種顏色的硬橡膠混成


負壓上墨不鏽鋼拉桿


握位取線變化會使硬橡膠的材質層次也會有變化喔


筆尾蓋特寫


筆尾蓋特寫

使用者可以自行單獨拆裝筆夾。


環抱式筆夾,在古老鋼筆中經常使用到的一種筆夾造型。


筆尖總成


拉桿全開


沒有裝上筆夾的 手作墨軸


裝上筆夾後又是另一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