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介紹的手作鋼筆參考竹子外型以硬橡膠作為主體材料製作,筆尖為寫樂 14K筆尖,並搭配滴入式上墨系統與阻墨桿。
此造型曾在11月份製作過,經過筆友建議外型稍作修改,目前可以看到日本筆廠或職人製作的竹筆造型的竹節數目皆不同,相對呈現出來的感覺也不一樣,至於竹節數量的多寡就看閣下喜好囉。

以下是這支手作鋼筆 "竹筆"的圖文介紹

尺寸介紹
筆桿長度:134 mm
收筆合蓋長度:151mm
筆桿最大外徑:16mm
握位最大外徑:11.8mm



山色硬橡膠的黑色與黃色的分佈,從筆蓋黑色較多到筆尾的黃色較多,材料花色變化挑選還是沒辦法控制,等加工到需要外徑時才知道真正的花色與紋路走向。



來一個表準姿勢吧。


滴入式上墨,只要將握位打開將墨水滴入到筆管內再鎖回握位即完成上墨,大量書寫時尾蓋稍微打開1~2圈即可大量書寫。



握位造型與筆尖側面。


筆尖特寫與握位前端造型。


尾蓋的紋路變化以黃色居多。


筆蓋黑色居多黃色紋路較少。



書寫時不上尾蓋,若在加上尾蓋長度整支筆桿恐怕會太長,屆時重心會偏後。


手作鋼筆與LAMY 2000相比較,長度稍微長一點點,要將鋼筆放在一般筆袋攜帶沒問題。

以上是這支手作鋼筆 竹筆的介紹,請筆友參考與指教。

謝謝

Jack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