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的鋼筆的造型中,大部分的筆蓋只提供保護筆尖與握位但卻沒有保護筆身的功能。
筆蓋除保護筆尖與握位外也是可以保護筆身的一種主要結構。
這個月的新筆以此為主題將筆蓋以布質電木作成長筒型將整支筆身以螺紋旋轉固定在長筒筆蓋內,如此可以將筆蓋發揮最大效用將筆桿確實保護。


可以作為筆桿木質材料有千百種木材,筆桿加入觀墨窗並搭配鐵刀木作為筆桿,非金屬材質筆桿無論在何時使用都會覺得特別的舒適,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天或是冷氣房內,取出鋼筆的第一個感覺就是這支鋼筆的溫度,我想這個感覺每位筆友都可以感受到吧,因此也有筆友以鋼筆材質種類為收集分界點,金屬與非金屬材質用筆時感受不一樣,至於哪一種比較好就看閣下喜好囉。

此次我依舊是使用3776 筆尖作為這支手作鋼筆的主要靈魂,我想3776筆尖很多筆友都很喜歡用來書寫,我也是3776這個系列筆尖的忠實粉絲。

以下是這支 2012 4月Jackson's Pen 手作鋼筆 圖文介紹。



外觀以布質電木材質為主要材料
前後蓋以黑色硬橡膠為主並搭配鐵刀木作為最外側的端面裝飾。


筆桿電木紋路不規則分布,這支料的電木剛好是有點不規則,完成後才發現這也是一種特色


鐵刀木紋作為端面修飾,中間原點為硬黑色硬橡膠。


這個角度可以清楚看到長筒上的不規則電木紋路。


取出筆桿,此次在筆桿上增設一個觀墨窗,並以鐵刀木作為主要筆桿材質,握位採用黑色硬橡膠
觀墨窗以紅棕色作為配色,透過觀墨窗可以看到墨水的儲存量。


可以使用方便的吸墨器上墨,當然也可以使用滴入式上墨。
筆管內部作了一些防水措施,使滴入式上墨也不會將鐵刀木染色。


使用滴入式上墨,從觀墨窗可以看到深色的墨水,現今的滴入式上墨具有觀墨窗設計的筆款比較少
此次加入此元素,讓鋼筆使用起來除了大容量的儲墨外也更為方便確認墨水多寡。



圓型筆桿或是沒有筆夾的鋼筆,筆友最擔心的是筆桿會滾動直接掉落地面造成筆尖損傷
因此,我在筆尾增加一個防止滾落的銀點,此凸出銀點可以干擾筆桿放在桌面自由滾動
不會讓您放下筆後筆桿慢慢滾動而掉落地面
銀點設在這個位置不會破壞到整體鋼筆的圓筒造型,也可以輕易找到筆尾璇出使用。


筆尾銀點在桌面上作用的狀態。
無論再用筆或收筆,此銀點不會破壞到整體鋼筆的美感
因此鋼筆不見得筆蓋有筆夾才能阻止鋼筆滾動,這樣的設計也不錯
很省費用也有功能。




最後來一張與lamy 2000的對照圖。

以上是這個月的傑克森手作鋼筆介紹,請參考。

謝謝

Jack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