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都筆友都很喜歡木筆,木頭有天生的紋路與最接近皮膚的觸感。

許多材料都會以木頭紋路作為參,以作為他種材料的紋路,例如塑膠材料、賽璐璐、壓克力花桿或是硬橡膠材料.....等等

製作鋼筆的材料除觸感外就是獨一無二的紋路,每一支材料製作前後都有很大的紋路變化,木頭經過切削加工後,材料一層層的切開成需要的造型,最後呈現的是紋路搭配造型的變化使材料的紋路表現更具生命力。

這次採用酸枝木材料並參考出雲造型製作出這支木筆,這支筆可以直接裝上 白金 3776  握位,這樣搭配起來也蠻好看的。

 

整體外觀與木頭紋路變化,材料很細密紋路變化也很好

同時作出三支木筆可以看到不同材料的紋路變化。

 

此次製作沒有特別製作對花效果,因材料長度不足只有找了接近的顏色與紋路來製作。

木筆對花是很好製作的,筆蓋內有一個螺紋套同時筆桿也有一個金屬螺紋,只要將筆蓋與筆桿紋路對好,再將螺紋的機構件黏合在筆桿與筆蓋上就可以做成對花效果。

但缺點是鎖上筆蓋力道過頭可能會讓對花錯位,造成很明顯的對花錯位問題。

 

白金牌筆尖是書寫漢字很棒的筆尖,整顆握位直接裝在木筆上來使用可以保有原本的書寫感。

 

蓋上筆蓋,可以方便攜帶在襯衫口袋

這支筆每次用筆拿出來想必會很顯眼,一定會引起同事朋友的眼光。

筆管木紋,這裡看起來是有樹瘤不規則變化紋路

 

三支木筆只以布輪拋光,最後表面推上蜂蠟,木筆不見得要拋光到鏡面。

這種帶有霧面的光亮也很棒。

 

以上是我的作品,請參考。

 

謝謝

 

Jack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