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友的肥後象嵌筆環從筆蓋上斷裂,因此交由我來改裝,車子可以改當然鋼筆也可以改裝。

筆尖是3776 筆尖折成書法尖,用墨量很大當然是要配合負壓上墨的大容量才能符合需求。

每一支 Jackson 手作鋼筆都是依照需求經過我設計與製作,每一支筆都是出自於我親自加工與製作組裝與調整

這樣才能效法日本鋼筆職人的精神,真正手工打造一支手作鋼筆,如此職人的精神也是我對手做鋼筆的堅持。

肥後象嵌筆環已經因為斷裂而再次點膠黏合,因此要取下這一圈並不難。


肥後象嵌是日本的手工藝中一項重要的發展。


拆開後共有三件金屬件。

 

經過我的改裝,重新製作筆桿與筆蓋還有負壓上墨系統。

 

標準姿勢並且拉開上墨桿。


拿一支紅色3776來比較,筆友需要較長的筆桿因此將筆桿拉長並且將筆桿直徑加大些。


兩支比同時上蓋,可以看得出個別用筆時的長短。


握位與筆尖的特寫。


標準姿勢。


彩紋藍筆蓋搭配著肥後象嵌筆環與原廠黑色筆桿比較起來看起來更年輕有活力。

以上是這次的手作鋼筆

請參考

Jack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