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是在七月份已經完成的紫檀木平頂筆,檀木硬度不錯用來製筆是相當好的材料

筆桿可以不必上漆拋光後上蜂蠟即可。

筆友的訂製規格如下

百樂鋼尖 、滴入式上墨 、手作不鏽鋼筆夾、筆桿刻字

尺寸大小約略如下

筆桿直徑:14 mm

筆桿長度:125mm

收筆長度:138mm

以下是圖文介紹

 

手作筆越小越難做,所以會存在一些難度

大小適中的筆才是實用筆款。

 


這支紫檀Flatta筆蓋上的徽章是我第一個作出來我的個人手作徽章

大小與寫樂 21K比較長度相仿筆桿直徑再稍微粗一些。


Jackson's Pen 手作筆 925銀質徽章


有筆夾的鋼筆比較容易攜帶與使用,現成筆夾不見的可以與手作筆搭配,因此我選用不鏽鋼材質製作手作筆夾,木頭筆的筆蓋若是要固定筆夾進行拆件整支木頭就不完整了,這方面經過不少時間的設計與製作終於讓我作出心目中理想的筆夾固定方式。

握位採取較短的設計,使用者可以握筆時可以握在握位上但也可以握位螺紋上。

 

筆友指定,筆桿上刻上 夢幻空華 秋水連天 字樣

筆蓋可以套在筆尾上使用已適合不同使用者的習慣。

 

以上是這支紫檀木 Flatta 手作筆介紹

平頂筆古今皆有人喜歡與收藏,當然我也不能缺席,應筆友之託特地設計成滴入式上墨

雖然從外觀看不出有何不一樣,但細節就藏在筆桿與筆蓋裡面的設計與製作,加上我的個人LOGO與筆桿刻字還有手作不鏽鋼筆夾與筆環,除筆尖與筆舌外其餘皆是我一一手作的零件,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做到100%的""入魂""。

謝謝

Jack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