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支筆銀只能使用歐規卡水,筆管內長度不足裝上吸墨器無法鎖上筆管,另一方面要加大上墨量,因此我找

來空的白金牌卡水管稍微加工一下就可以使用針筒上墨。

白金牌卡水管加工後就可以裝上銀筆,透過打針上墨就可以使用。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系筆尖百樂的做工與書寫也是有相當多的筆友支持,筆友指定使用百樂筆尖製作這一款手做鋼筆,以魚雷造型的寫樂筆王為造型搭配外觀塗漆更能保護黑色硬橡膠在長時間使用或保存後的造成退色問題。
黑色硬橡膠的老筆很常看到的顏色為棕色,日光與電燈都含有紫外線,紫外線是硬橡膠變色的主因,因此日本人以塗漆保護筆身避免退色,此工法就一直沿用到現在。

這支筆為在下初次塗漆作品,上漆較花時間的地方是在拋光,經過相當多次的練習與失敗,終於塗出滿意的漆筆。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竹節造型鋼筆一直都是我很令我喜歡的樣式,之前製作過的竹筆都是不帶筆夾設計,缺點是鋼筆皆為圓身很容易從桌面滾動掉落,此次參考相關竹比造型後就製作出本月新筆 翠綠竹筆。
筆桿材料以透亮綠色系為製作配色,竹子在未去青前就是綠色,因此經過我自己調色製作出翠綠色花桿材料,如此才能有別於工廠生產出來的花桿紋路與顏色。
筆夾由我親手打造出 925銀 三節竹造型,製作銀筆夾雖不是我的專長,不過經過一整天的番琢磨後還是作出我想像中的筆夾造型。

以下是圖文介紹,請參考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雪茄造型一直是很熱門的筆型,我自己也很喜歡這樣的簡單造型的筆款
這一支雪茄筆是細雪茄,一般雪茄筆直徑在 15mm,但這支雪茄筆是12mm,已經很接近女用筆款,上墨採取負壓上墨的方式。
加上握位與筆桿一體成型,在結構上要多花點心思設計了,雖然是負壓筆款但少了握位拆件,相對難度就提高
製作上就要更注意。
除了筆尖筆舌外所有相關零件都是自己製作,作到一半要修改也比較容易,每支手作鋼筆特別是特殊款式都算是第一次製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款筆2011年12月以黑色硬橡膠製作過
此次筆友指定黑檀木製作筆桿與筆蓋並搭配日本百樂10號筆尖,黑檀木在加工過程中刀具切削時所回饋回來的力道可以感覺材料強度相當好,一般而言深色的木頭,強度與結構性越好,相反的顏色較淡的木頭強度上就比較不好相對也比較軟,但也有例外。
黑檀木質地細密,木質觸感較接近皮膚,因此握筆書寫也很舒適

筆蓋與筆桿與握位之間的結合須另外製作結構件並進行膠合,若直接製作螺紋在木頭上比較不適合,木頭總會有磨耗的一天,屆時筆蓋與筆桿就無法對鎖了。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今的鋼筆的造型中,大部分的筆蓋只提供保護筆尖與握位但卻沒有保護筆身的功能。
筆蓋除保護筆尖與握位外也是可以保護筆身的一種主要結構。
這個月的新筆以此為主題將筆蓋以布質電木作成長筒型將整支筆身以螺紋旋轉固定在長筒筆蓋內,如此可以將筆蓋發揮最大效用將筆桿確實保護。


可以作為筆桿木質材料有千百種木材,筆桿加入觀墨窗並搭配鐵刀木作為筆桿,非金屬材質筆桿無論在何時使用都會覺得特別的舒適,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天或是冷氣房內,取出鋼筆的第一個感覺就是這支鋼筆的溫度,我想這個感覺每位筆友都可以感受到吧,因此也有筆友以鋼筆材質種類為收集分界點,金屬與非金屬材質用筆時感受不一樣,至於哪一種比較好就看閣下喜好囉。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