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16.JPG

以大魚雷筆型尺寸為基礎,外型切出十角多邊形,多了這道多邊形的外型

這件作品就增添許多的製作難度,當然所使用的設備不是只有車床就能完成

訂製者指定藍色系變塗,由於漆乾燥前與乾燥後會有顏色上的差異

這支變塗顏色的分布是進行到第三次才覺得比較符合我的期待

上墨搭配日式滴入上墨,24K金鍍金筆夾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063.JPG

單色生漆的塗裝,上塗的漆膜是不能磨破,顏色看起來才是一致

生漆的上塗漆膜大約在0.02~0.1mm左右,打磨時只要稍有不慎漆膜很容易磨破

因此單色生漆要塗得好,上漆的刷痕與打磨都必須仔細處理

變塗就是依照設計的顏色,層層疊疊,最後把漆膜磨開,露出層疊顏色

如同這次的作品外觀,因此變塗的失敗率會比單色漆低很多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043.JPG

特別在冬天的夜裡,睡前讀書提起鋼筆寫寫字這感覺寧靜、安逸

我把這份感覺作成這支作品"冬花夜開" 漆筆,為使筆桿的構圖完整

我採取吸墨器上墨,筆桿大小為中型平頂,用筆時筆尾不套蓋設計

黑漆為底,螺鈿與金粉加飾,呂色推光至亮面

以硬橡膠為筆胎的漆筆來說,從下、中、上塗總計大約十幾層漆已經相當足夠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024.JPG

筆具塗漆材料不一定是生漆才是最佳塗料。依照訂製者的需求,採用漆料才是最適合。

這支筆的尺寸是訂製者專用的外型尺寸,先前已經製作過多次這款作品。

筆尖搭配Visconti 23K Firenze 筆尖,筆尖總成可以自行拆下更換同系列筆尖,採取日式滴入式上墨

圓珠24K珠寶鍍金筆夾,訂製者特別指定 刻Jackson 字樣與LOGO款式的筆夾

製作同時,追加訂製另一個BOCK250專用的握位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9987.JPG

竹材在適當大小下,也是可以經過製作而成為書寫筆具。竹子外觀為不規則形狀,在精密切削加工上,如何把材料夾持固定牢靠,則需要額外製作夾具來輔助,如此成品才會完善。這支依照訂製者提供圖片作為參考,進行設計與製作。頭尾以黑檀封頂,中段以黃銅製作箍環,外觀24K金珠寶電鍍,握位與筆桿螺紋以黑色日本硬橡膠製作,筆尖則是筆友自行提供的BOCK 250 14K金尖,此筆尖總成可以自行拆換同系列尖。作品收筆合蓋總長為200mm,吸墨器/卡水 上墨,作品細節請賞圖.

DSC_9989.JPG

DSC_9984.JPG

DSC_9985.JPG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9944.JPG

首次看到訂製者提供了手繪精細圖稿,原來訂製者從事藝術工作,這概念圖看了很久,原來是城市帶著星空的樣貌。
夜晚的天空透出深紫紅色,為此在漆顏色調配花了一點時間,因為生漆未乾看到的顏色與乾燥後的顏色會有些落差,深紫紅的拿捏必須恰當,才能表現出隱約的紫帶著紅色又不會全黑的色澤,天冠朝上與筆尾朝上分別是兩種不同夜晚燈火通明的城市裡,大樓與住家公寓的樣貌.畫家繪把眼前的事物透過畫筆留在畫紙,我則將這幅畫面精製轉移到鋼筆。
筆尖是OMAS 筆尖,搭配耐用且容量大的日式滴入式上墨,24K珠寶鍍金鋼夾,作品細節請賞圖。

DSC_9971-1.jpg

DSC_9947.JPG

DSC_9948.JPG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