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9201.JPG

 

冷色系的漆塗漆難度較高相對,相對良率也很低,生漆是以髮刷將漆塗到作品上,
一支鋼筆的每一道漆從調漆到上漆大約都要花一個多小時,一支單色的作品最少要七道漆,但往往一塗就十幾道漆
因此,從訂製者需求的筆桿開始手工車製、上漆前後的總工時也要20~30小時左右
而在這過程中要漆只要是發生瑕疵出現,就要將出現瑕疵的漆小心打磨掉,退到前幾個步驟重新再來
水手藍這個顏色的漆很容易發生這樣的狀況,透過朋友的告知,日本的塗漆師父也對於這個顏色的漆不易完成頗有同感
這支作品 175 水手藍雪茄,前後共砍掉三次重練,因為出現了瑕疵,再者細節上我看了不滿意,所以就砍掉重練
現在筆友請我製筆的難度跟前幾年相比已經提高許多,相對製作或排隊時間會拉長。
我相信每位玩筆的筆友會跟我一樣,在買筆、玩筆一段時間後,會想擁有一支心目中理想的鋼筆,我正為許多筆友實現這個願望。
作品請賞圖

 

SAM_9204.JPG

SAM_9207.JPG

SAM_9210.JPG

SAM_92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