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6246.JPG

近期來工作室的筆友應該都會看到這一支作品放在展示櫃裡

剛完成時顏色較深沉,幾個月後的現在本朱顏色更透一些

大部分漆筆在筆蓋開口處比較不會裝飾金屬筆環,都是整支採取塗漆為主

 

我參考了和竿的製作方式將細繩纏繞在筆蓋出口處,並且塗上不同顏色的生漆產生與筆桿之間不同的配色

初期筆蓋這個位置是要以銀環裝飾,但我試作了作品中的"繩漆塗"工法

整個看起來就是另一種全新的感受

筆環不一定要金屬,"繩漆塗"也是另一種風貌

類似的作法中屋萬年筆也有試作過類似的作品,可以參考一下他們的網站

 

筆桿螺紋設計在握位上,可以避免螺紋干擾手指舒適度,螺紋照慣例還是塗上生漆整體看起來才有一致性

預留筆夾空間,隨時可以掛上筆夾增加實用性

這是我的生漆練功作品,完成後已經很接近我的要求

作品若自己覺得不滿意就是砍掉重練,這是我的最高指導原則

記得前幾個月做好的第一支熔岩,塗漆方面已經砍掉了數不清的次數,最後摸出方法得以完成

第一支熔岩塗連結如下

作品請賞圖

SAM_6245.JPG

SAM_6252.JPG 

SAM_6247.JPG

SAM_6248.JPG

SAM_6249.JPG

SAM_6250.JPG

SAM_62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