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的手工製作鋼筆,目前可已看到的大部分都是日本製作的手工鋼筆,那些手工鋼筆製作大師可以說是鋼筆界的國寶,現在的鋼筆很多都是以機械加工製作,即使是賽璐璐鋼筆也可透過CNC的加工大量的生產,手工製作似乎快要成為傳統技藝並且即將失傳。

在台灣是否有人在以傳統鋼筆手工機械,純粹以人工使用刀具進行鋼筆的加工,這一點目前在下還沒有聽說有人會這樣做鋼筆,這樣製造手工鋼筆是很耗時間的,但是有一點是機械生產的鋼筆無法取代的一點,就是對於鋼筆的始終堅持。

機械生產,在第一支鋼筆完成後,後續的生產與品質幾乎一樣,然而手工鋼筆的製作,是加入鋼筆師父對於每一支鋼筆的堅持,日本國寶級的鋼筆師父,一做就是一輩子也堅持了一輩子,這樣對於鋼筆的堅持能不讓人敬佩嗎 ?

以下是手工鋼筆加工刀具,分別是外徑加工刀以及螺紋加工刀。

請喜歡鋼筆的筆友欣賞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