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鋼筆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依據需求製作鋼筆,可以挑選喜歡的材料進行訂製,目前筆廠出產的鋼筆是以大眾規格為主,並無法指定大小與材質,即使可以指定勢必也要一定的數量才能生產,這樣是不是很苦惱呢 ? 。

這次是是首作第一支客製化鋼筆,因擔心設計方面會有問題,因此先製作一支示範鋼筆來檢討是否會有問題,很幸運的所有的設計皆OK無誤,接下來就要為這位客戶按他指定的材質來製作囉。

筆蓋頂珠可以拋光透亮

這一款筆夾前端為三角蛇頭造型,夾身有凹點裝飾整體搭配起來不錯看喔。


筆桿上與握位對鎖螺紋以傳統機具手工轆轤車床加工多線螺紋,與 #9 116 支限量版的鋼筆之間的差異是PITCH 較小,相對會比較不會刮手。

示範鋼筆的側身照片,看起來很眼熟~~


筆夾特寫


客製化手工鋼筆之試做示範鋼筆,下一支就會按客會指定進行製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