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支客製化鋼筆完成囉,接下來就是上墨測試,若有問題就會及時修正。

按照筆有指定的顏色進行手作鋼筆的製作,製作完畢後發現真的不錯看,這樣的顏色搭配果然很顯眼,

客戶指定金屬顏色要銀色,在下為了讓鋼筆不至於過重特別選用 6016 鋁合金 來製作,6061有著耐酸鹼腐蝕的特性,因此可以長久在具有微酸或弱鹼性的墨水環境中使用不會被腐蝕。

在下的手作鋼筆就是一定要有自製的上墨系統,除非是指定木材或其他生物材料或是筆友指定要其他的上墨方式,不然在下一定會將上墨系統製作在鋼筆上。

合蓋外觀,很有現代鋼筆的氣勢~

側身照

筆夾具有蛇頭三角造型,很經典的筆夾造型

筆桿螺紋是以傳統機具轆轤車床加工出來的,螺紋的搭配性真是一級棒


負壓上墨機構以6061鋁合金製作。


找了很久才找到這一款筆夾,與這支筆配合真的很適合

筆尾與筆蓋頂珠筆友選用顆粒花紋材料,使筆蓋與筆桿具有層次效果,很有特色


筆尖為不鏽鋼筆尖M尖,這一款很容易被認為是IPG筆尖,這是比IPG更高等級的不鏽鋼筆尖喔。


筆友的小孩挑選的筆桿顏色,很有糖果的感覺,這一支糖果顏色的材料,只剩下一點點囉。可能勉強還能作一支筆吧。


筆蓋與筆桿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