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九月份手做萬年筆以吸墨器或滴入式上墨作為設計,這次以雪茄外觀為造型設計這一款雪茄筆。

從鋼筆發明至今很多鋼筆都是雪茄造型,可見這樣的造型很受鋼筆愛好者喜愛。

搭配這次的上墨系統為吸墨器與EYEDROPPER 上墨兩用的上墨系統。

筆尖採取3776 14K金 筆尖作為設計主軸,吸墨器當然使用3776 原廠的吸墨器,另一個眼藥水上墨是針對需要大量書寫與大容量墨水需求者所增加的另外一個上墨機制,在下採取日本萬年筆才會出現的滴日入式上墨。

早期日式滴入是上墨的最大特色在於筆尾,尾蓋連接一支圓桿通過筆管內部到達握位,連接一個類似活塞的阻墨塞,在小量書寫時可以使用握位內筆舌所儲存的少量墨水進行書寫,大量書寫時將筆尾旋開約一至兩圈就可以讓筆管墨水進到握位進行大量書寫。

吸墨器上墨轉換到EYEDROPPER 上墨僅需簡易拆裝筆尾連桿即可,不須拆裝太多的零件,即可變換上墨方式。

以下是2011 九月 手做萬年筆的尺寸介紹

合蓋全長:175mm

筆尖到筆尾:151mm

筆蓋全長:81mm

筆管最大外徑:15mm

握位最大外徑:12mm

外觀為Cigar 造型

 

製作兩支不同材料,有不同的感覺。

兩支雪茄合蓋

 

採用3776 14K金 筆尖

可以吸墨器上墨

也可以從筆桿前端裝上阻墨桿,即可以EYEDROPPER 上墨。

 

 

將墨水加滿筆桿,加墨水時盡量不要讓墨水殘留在螺紋上,避免毛細現象將墨水不斷導出導致漏墨。

 

鎖上筆尖握位總成。

 

 

檢查筆桿與握位之間是否有漏墨。

再次拆開握位,墨水會順著螺紋往下流,但在下將螺紋加長可以避免毛細現象繼續延伸導致漏墨。

 

與3776 黑色膠桿做比對,Cigar 手做筆等於是3776 用筆合蓋的大小


同時合蓋就可以看到大小差異囉。




握位螺紋特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