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硬橡膠竹筆的製作時間是最耗工時的,製作一支下來平均要2個工作天,主要原因是竹節的切削與拋光比較耗時,這支材料紋路為梯田紋路,紋路從頭到尾的紋路有相對關係,因此外觀的紋路必須製作"紋路對花"整體看起來才會整齊一致。
這次對於製作對花也很有挑戰性,筆蓋對筆管對鎖與筆管對尾蓋對鎖皆是一體成型,不另外製作螺紋套黏接於筆桿上,一體成型的紋路對花製作起來難度比較高不過還是完成囉。

筆尖採用SAILOR 21K長刀研筆尖,上墨採取負壓上墨系統,如此與材料還有外形搭配真是很好的組合。
以下是這支手作鋼筆的文圖介紹。



根據11月份竹筆造型稍微修改,製作成這支手作 六 竹節筆。

 

上墨系統採取負壓上墨。



標準姿勢。

 

筆蓋、筆桿、尾蓋,三大主體外觀紋路對花。

 

尾蓋斷面紋路,從紋路看來可以知道這支原始硬橡膠材料的製作頗費工。

 



握位側面與筆尖,長刀研筆尖主要特徵在於銥點造型,書寫漢字很適合。

主要零件分解,拆開握位方便清洗筆管。

 

與11月手作鋼筆第一支竹筆對照。

以上是長刀研 手作"竹"筆介紹請筆友參考喔。

謝謝

Jack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