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1月第一支手作新筆,在下喜歡古樸味重的筆款,所以就製作了這一款2012 1月份新筆。
以硬橡膠與電木為主要筆桿材料,電木這次找來電木板進行加工製成筆桿,黑色硬橡膠與咖啡色電木配色,感覺起來蠻有古樸的日本味。
筆尖採用在下喜歡的3776 筆尖,上墨系統採用方便的吸墨器與大容量的日式滴Q入式上墨,一支筆可以有兩種上墨方式也是很實用的選擇,上墨系統筆友各有所好,就看閣下喜歡哪一種上墨方式囉。

以下是這支筆的圖文介紹。



蓋上筆蓋的外觀,配色是我喜歡的配色。


每次必來的標準姿勢



3776 14K 細軟筆尖特寫,也可以搭配其他筆尖如SAILOR 或 PILOT ......



握位側面,此次將螺紋製作在前端,讓筆桿與握位之間沒有螺紋干擾,螺紋製作難度較高因加工螺紋深度較深故螺紋製作難度較高,很多時候必須靠手的感覺才不致將螺紋加工失敗。


整體外觀,電木材質在冬天使用起來也很溫暖,不會像金屬筆那樣冰冷。



筆尾造型。


滴入式上墨阻墨桿,這樣的裝置通常只會出現在日本老筆。



吸墨器上墨,很方便的現代上墨方式也有不少筆友的喜愛。


套上筆蓋後......。

以上是這支 2012 年 1月份 新筆的介紹,希望筆友會喜歡喔。

謝謝

Jack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