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son's Pen 2月分的手作筆主要以復古造型為主,黑色硬橡膠為手作鋼筆主要材質,筆夾以 925 銀製作手工環抱式筆夾,3776 筆尖 搭配百樂CON-70 吸墨器,筆桿與握位一體成型,在外觀完全不會動到的情況下,筆尖與筆舌製作成可以拆換模組,若要使用不同廠牌筆尖,只需要製作筆尖與筆舌套筒即可以變換不同筆尖。
此次以3776 筆尖搭配百樂吸墨器 CON-70 ,除了吸墨器接口與3776 筆尖套筒需要增加一直徑補償套件外,其餘就不需多變更可以直接安裝使用。

以下是2012 二月 手作鋼筆的圖文介紹
外觀尺寸
筆桿長度:13.2cm
收筆合蓋:13.9cm
用筆上蓋:14 cm
筆桿直徑:14mm
筆蓋直徑:16mm
重量(未上墨):29g



整體外觀,硬橡膠搭配925 手工亮面筆夾。尾蓋止滑以十字押花紋路,除止滑外也具有裝飾效果。


鋼筆的標準姿勢,每次都會來一張喔。


用筆狀態,這一支設計用筆上蓋長度約14cm 左右,重心落在虎口上,可以長時間書寫。握位與筆桿一體成型,螺紋靠近筆尖處,以此搭配握筆相當舒適。


這是在下首次製作銀筆夾,小弟沒有金工製作基礎與拜師學藝,這個筆夾製作起來也是花了一些工夫製作,首次製作以光面筆夾為主。
將來可以有更多的變化,前提是小弟要努力金工練習才做得出來喔。


筆尖模組可以透過螺紋與筆桿結合。

 


3776筆尖與Pilot-70 作為搭配,拆開握位可以直接從尾部按壓上墨。
此次發現這種外部按壓上墨缺點是無法看到墨量,只要在筆桿上加開一個觀墨窗方便看到吸墨器墨量,後續的手作筆將會追加觀墨窗。

大部分解~~


長度與3776 差不多,但筆桿直徑上不會像3776 膠桿細小


用筆長度比3776稍短些,目前用筆上蓋長度是我使用鋼筆最舒服的長度,但手作筆的好處是可以依照筆友需要進行製作。

整支筆橫躺,銀色配黑色顏色搭配上比較不老氣,也比較內斂喔。

以上是這支筆的介紹

請筆友參考

謝謝

Jack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