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寶石搭配在鋼筆上還蠻少見的

因此筆友訂製了一支筆首、筆夾與筆尾鑲藍寶石的手作鋼筆

筆蓋上的不鏽鋼筆環刻上一個特別的日期 2012.02.08 - 1688

搭配 日系 寫樂21K筆尖雙色尖,這個筆尖與3776 14K筆尖大小相似,用來作在大型筆上也不錯喔。

以下是圖文介紹。



整體外觀
此外觀由筆友手繪出大概外型,經在下檢討後手作加工。



標準姿勢


負壓上墨機構
握位可以拆下清洗
負壓上墨經過不斷的演化與改良,在我的手作筆上墨方式選項裡,已經算是很穩定的上墨方式了。



筆蓋上的筆環
筆友特別指定製作樣式
一細一粗環,粗環上要刻上2012.02.08-1688
這組日期手工打印,筆環為圓弧面數字沖頭為平面,這個地方要先找一個類似的不鏽鋼來練習,圓弧面與平面衝字的方式不同,圓弧面很容易失敗喔。




與寫樂21K比較
筆桿稍長也比較粗一點,雖然寫樂21K很好握,但筆友希望大支一些,所以稍微將長度加長與增大筆桿直徑。


筆環特寫
製作筆環就像製作圓戒一樣,特別是徒手打印數字比較費工


筆夾上的藍寶石
筆夾先挖出與寶石大小接近的洞,將寶石埋進去前先滴入AB膠作為寶石與筆夾的接合.

筆蓋與筆尾的藍寶石
這裡採取黃銅包鑲方式,此工法為在下第一次實際製作,當然也是失敗很多次後才作出覺得OK的鑲座。



作出這支筆的其中一支手



以上是這支手作鋼筆的介紹,每次自己獨自完成一支手作鋼筆後總是會有些不錯的收穫,從中可以學習到除了筆桿的製作外的其他工藝,每支筆都是由在下親自操刀製作,手作鋼筆沒辦法量化生產只能一步一步完成,若同時作出兩支同款的手作筆,各部位的零件也不見的可以互換使用,手作鋼筆沒有標準規格
但只有唯一的搭配組合才是完美,這樣才是一支獨一無二的手作鋼筆。

謝謝

Jack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