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茄造型一直是很熱門的筆型,我自己也很喜歡這樣的簡單造型的筆款
這一支雪茄筆是細雪茄,一般雪茄筆直徑在 15mm,但這支雪茄筆是12mm,已經很接近女用筆款,上墨採取負壓上墨的方式。
加上握位與筆桿一體成型,在結構上要多花點心思設計了,雖然是負壓筆款但少了握位拆件,相對難度就提高
製作上就要更注意。
除了筆尖筆舌外所有相關零件都是自己製作,作到一半要修改也比較容易,每支手作鋼筆特別是特殊款式都算是第一次製作
手作鋼筆製作過程中有很多樂趣,我喜歡這樣的感覺,所以每支作品作起來都很新鮮也很快樂,在此與筆友分享作品喔。



使用花桿,雲間紋路,若沒有其他鋼筆比對看不出這支的大小。



找來一支大型雪茄筆與百樂74鋼筆來比較一下。


標準姿勢,握位紋路與筆桿紋路連續。


螺紋製作在下端靠近筆尖,如此可以讓握位更舒適些。


負壓上墨拉桿拉開


握位側面。


紋路變化,與硬橡膠貨賽璐璐比較有不一樣的感覺。

以上是這支細雪茄負壓上墨筆介紹請參考
手作鋼筆可以作大雪茄、小雪茄及這支細雪茄筆,手作鋼筆的好處就是可以有很多變化,可以說盡其在我。


我喜歡製作過程,會遇到問題也會迎刃而解,這就是我喜歡的樂趣。
最近看到台灣鋼筆製作廠慢慢成形也有不錯的筆款作品可以讓筆友參考真是開心,如此選擇才會多樣化,就像日本一樣有很多的筆廠相對就有很多的選擇,我想這樣才是對鋼筆愛好者最大的福音喔。

謝謝

Jack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