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系筆尖百樂的做工與書寫也是有相當多的筆友支持,筆友指定使用百樂筆尖製作這一款手做鋼筆,以魚雷造型的寫樂筆王為造型搭配外觀塗漆更能保護黑色硬橡膠在長時間使用或保存後的造成退色問題。
黑色硬橡膠的老筆很常看到的顏色為棕色,日光與電燈都含有紫外線,紫外線是硬橡膠變色的主因,因此日本人以塗漆保護筆身避免退色,此工法就一直沿用到現在。

這支筆為在下初次塗漆作品,上漆較花時間的地方是在拋光,經過相當多次的練習與失敗,終於塗出滿意的漆筆。


以下是圖文介紹,請參考。





上漆後的整體外觀


標準姿勢,可以看到筆管的漆料反光的效果



用筆開蓋


使用 CON-70 吸墨器,可以拆開筆管上墨,或是直接按壓筆尾的按壓棒上墨。


首次上漆後的手做鋼筆外觀


筆桿與尾蓋的細節,尾蓋與筆桿要做出沒有段差的上漆效果,我嘗試了很多種方法,終於可以順利的將漆料塗好並且可以完成拋光。


筆蓋拆件細部,這個地方的上漆與研磨都必須特別注意,若拋光過頭幾乎是要重新上漆。


百樂 10號尖,算是日系筆尖中的上品,大筆配大尖才會顯得大氣。


        原本手做黑色硬橡膠鋼筆沒有上漆的計畫,但在好奇心驅使下也來嘗試,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當然也要付出不少時間才能得到想要的結果,可以親手為筆友訂製的每一支手做筆將我的想法與所學技藝貢獻出來,這樣才能將手做鋼筆賦予生命,希望可以讓使用者感到我的用心。

謝謝

Jack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