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友提供手繪稿描述想法,經過我細部設計並且將這手作鋼筆實現

此款為 "2012 - 4 Jackson's Pen 手作鋼筆 長筒復古配色 觀墨窗 鐵刀木筆桿" 變化版 

http://tw.myblog.yahoo.com/a-322196/article?mid=2315&prev=2390&next=2212&l=f&fid=94

筆友希望可以自行更換寫樂21K握位,並且需要觀墨窗與筆尾類似活塞上墨功能。

以下連結是完成後筆桿放進去筆筒內的氣密測試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WG5S_1jY-g&feature=g-upl

 

以下是委託者的手稿

手稿有四張這一張大概就可以了解這支手作鋼筆的訂製者想法了

 

 

 

竹節外型為這支筆的主要外觀,竹節統前端鑲上 Logo

 

Logo材質 925 銀透過雕刻技法呈現出四個筆尖造型,此LOGO代表此筆出自我手。

 

筆桿分解,只要裝上寫樂臥位總成與吸墨器就可以正常使用,同時具有活塞上墨的功能與觀墨窗的效果。

 

 

透明觀墨窗前後加上黃銅環裝飾,使黑色筆桿與透明觀墨窗更有質感。



筆桿尾蓋與筆桿的螺紋為左螺紋,尾蓋逆時針轉才是與筆桿鎖緊

筆桿與筆蓋右手螺紋結合,一正一反的螺紋設計才能使筆桿、筆蓋、尾蓋正常操作

若這兩個螺紋皆為右手螺紋,很有可能發生無法順利取出筆桿的問題


只要換上寫樂 21K系列的握位皆可自由變換一般尖書寫或是長刀研系列。



最後來一隻寫樂21K與這隻黑竹 手作鋼筆的對照

 

以上是這支手作黑竹 手作筆介紹 請參考

謝謝

Jack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