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支竹筆之前還來不及裝上筆夾但筆友很急著用筆就先出貨給筆友使用,最近對於金工技術練習比較熟練些,因此將這支筆招回特地打造不鏽鋼葉子筆夾,同時在臥位與筆桿之間加了一個不銹鋼環作為裝飾,看起來有加分的效果。

這一支翠綠竹筆是之前筆友 2012/07月訂製,以下是之前的文章連結

http://tw.myblog.yahoo.com/a-322196/article?mid=2527&prev=2608&next=2519&l=f&fid=90

目前製作手作鋼筆已經可以除了筆尖筆舌外,其餘的手作鋼筆零件都可以手工打造,鋼筆的零件製作除了基本的車床加工外還有相當多需要學習,學習每一種製作方法與技術對我來說是一件快樂的事,雖然學習會遇到瓶頸需要時間突破,但我還是很開心的練習與學習問題當然自然迎刃耳解,同時也就擁有一項手工藝技術,對於手作鋼筆的製作就會更加靈活與隨心所欲,這才能100%實現我設計的每一款手作鋼筆。

以下是這支筆與新作的筆夾圖文介紹。

裝上筆夾後就可以插在口袋攜帶出門,放在口袋裡使用起來更方便。

筆友要求筆夾只簡單的葉子紋路,因此我以金屬雕刻技法製作出簡單的葉面紋路。

筆蓋可以套在筆尾用筆,如此筆桿+筆蓋整支筆的長度也就延長了些。

每次都會有的標準姿勢

 

筆桿顏色是我調製出來,這個顏色看起來還蠻漂亮拋光後一樣亮晶晶。




套上筆蓋後外觀金屬為不鏽鋼,當然也可以使用925銀來製作銀色金屬,銀色金屬搭配再這支竹筆上看起來比較年輕。

以上是這支翠綠竹筆的介紹,請筆友參考

謝謝

Jack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