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茄筆款也是很受很受筆友喜愛的筆款,雪茄造型筆款通常筆蓋與筆身的直徑相同頭尾削出較緩的漸縮弧度,讓整支筆呈現出雪茄造型。另外魚雷筆的造型通常是筆蓋直徑大於筆桿直徑,頭尾形狀略尖,筆身稍有弧度可以使筆蓋套在筆尾。

此次客製化鋼筆造型是兩者的結合體,所以訂製筆友就叫這支筆尖雪茄,在設計圖面完成後覺得這支筆款的造型不錯,因此我也為自己打造一支留用。

這次作品搭配自備的中屋筆尖 中軟筆尖,另一支我留用的筆尖我則搭配3776 細軟筆尖,筆尖系出同門只是銘刻不同,將來這支筆會上漆因此指定不需筆夾設計。

生漆塗筆以外觀沒有配件的筆是最好塗漆施工的筆胎,這支客製化鋼筆目前外觀是拋光到最亮,在上漆前再自行以#600砂紙細磨,拋到最亮的目的就是要讓筆桿表面一致以便檢查表面狀況,再由塗漆師傅按照塗漆習慣打磨表面,若是加工後直接拿細砂紙拋光一下是看不出問題,雖然最後還是要砂紙磨光等步驟,但在筆桿的製作過程中表面光度必須是要處理到位才行。

外觀簡述
筆長:129 mm
收筆長148mm
筆徑:14.5mm

重量:約 23g (含吸墨器)

以下是圖文介紹

硬橡膠拋光後有好的光澤度,日本硬橡膠的品質相當好,日系硬像膠鋼筆都是使用日本製硬橡膠。

鳥瞰外觀,兩支筆的外型有稍微差異。

日本、德國、美國硬橡膠屬性不同,因此拋光方式略有不同

 

標準姿勢

筆尖特寫,上面那一支是中屋筆尖,中屋是白金牌旗下手作鋼筆部門,因此筆尖表面刻有地球圖以示區別。

最後來一張與木頭魚雷筆款對照

 

以上是客製化黑色硬橡膠尖雪茄筆款介紹

客製化就可以按照訂製者需求製作專屬大小、形狀的客製化鋼筆,客製化鋼筆就像是去訂製西裝一樣,一次可以訂製一件就可以製作,任何尺寸與需求都可以修改與製作,在日本很多手作筆師傅都是這樣在位客人製筆,因此客製化鋼筆就不是量產筆款的形式製作,在形狀造型的搭配都是獨一無二,日本製筆師傅的專注精神是我學習的目標。

謝謝

Jack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