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客製化 大魚雷 BOCK 380 鈦尖 橘

現代的網路很方便,網上溝通,透過外觀圖的確認,就可以確認訂製規格。

這是去年來自美國朋友的海外訂製,筆尖也是從朋友從美國筆尖賣家購得並直接寄到我的工作室。

整枝作品完工後透過EMS寄送到美國。

日式滴入式上墨,在鋼筆上的應用已經不是日本高檔筆款才會有的選項

訂製鋼筆就可以選擇這個上墨機制作為搭配。這次的訂製者也是熱愛日本筆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自製研發筆尖 中型筆尖

這項製筆尖計畫在兩年前已經悄悄的開始,因此我的粉絲專業就很少更新作品,實際開始加工模具與設備我投入95%的作業能量在處理筆尖開發。
小小的一片筆尖裡面有很多的製造細節,畫成品圖就是要把細節設計進去。模具製作不算太難只要會模具拆圖自己繪畫圖,切縫與焊硬點等後加工專用設備才是佔據這兩年的絕大部分。
這樣走過一趟不假手他人之後,才掌握到相關的技術與知識,要做第二個尖、第三個尖......,就變得容易多了。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自製研發筆尖 中型筆尖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985.JPG

海外訂製,在多次的溝通與試作塗漆樣式後

最後以此海波塗樣為這支訂製筆的生漆塗漆樣式

筆尖搭配寫樂雙層新長刀筆尖,搭配吸墨器上墨使上墨更為簡便

天冠端面鑲入 Jackson's Pen 銀質 Logo

每一個傑克森手作鋼筆徽章都是依照天冠大小雕刻製作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710.JPG

Montblanc 146 賽璐珞 送到工作室來維修很少可以看到這麼完整沒有被拆開維修過,因此小心拆解讓更換耗材變得更容易.

老筆維修最重要的就是拆解,暴力拆零件壞得更多,對筆的設計不了解拆錯方向也是得不償失.

為了拆這支筆的尾蓋,特別量身訂製,製作一支可以強力夾持卻不會夾傷的工具進行尾蓋拆解.

賽璐珞雖然可以微加熱,80度C幾乎快到極限,但是"熱"對老賽璐珞來說會有很多影響.

可能會引起變形、日後的變質,因此我幾乎很少會對賽璐珞進行加熱.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747.JPG

Omas 的上墨系統損壞經常因為筆桿內孔變形,很多鋼筆的材質選用不在於經久耐用而是在於所謂的環保或者是壽命設計。

從前我在科技業的研發單位工作大約10年,對於塑膠材料的認知絕對是有更耐用的且成本不昂貴塑膠材料可以用運用在鋼筆上

這支蛇紋木內的塑膠筆管縮水活塞當然就卡住不能動,經過拆解與變更握位機構,安裝吸墨器用的筆舌與筆尖套筒

筆管內部也做了些變更,從活塞上墨變更為吸墨器上墨

外觀則依舊不變。

文章標籤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882.JPG

漆筆以金箔加飾,是一種在生漆器物塗裝運用的手法
硬橡膠筆胎下塗三層生漆作為底漆,中塗以黑漆三層作為金箔漆底色,貼覆金箔
貼一層就塗一層無油透漆或上生漆,待乾燥後再進行局部研磨,這樣貼、塗與磨至少五個循環
最後進行上塗與呂色推光,呂色推光就是反覆的擦漆與拋磨,由於生漆的膜厚相當薄是經不起機器布輪拋磨
機器拋光很容易造成漆膜局部破,漆膜破就會看見表面色差,在單色塗漆中是特別容易看見

文章標籤

傑克森鋼筆製作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